本命:super eight+渋谷昴
(💙本心 偶尔彩色
横雏本单位)
墙头:顺眼的都吃

南浦新Saturn

© 南浦新Saturn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我的房东叫叶安(三)

前文见tag 有什么想说的可以评论告诉我(其实是求评论

可能接下去三天不会更新(虽然没人看 但明天会尽量更新的

————————————————————————————

叶安是个网络写手,这是我入住两个月的时候知道的。

把这个身份公之于众,或者说告诉我的,是陆璐。

那天,她抱着一个大的纸箱子,可怜兮兮地蹲在门口。

叶安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安安,你就答应我呗,你看我可有诚意啦,我特地飞日本给你买的。”

叶安一脸不为所动的样子,陆璐把目光投向了我。

本来乐得看戏的我,被她突然的目光吓到,默默放下手里叶安给我做的可乐饼。

“叶安,有啥你让陆璐进来说呗,让人搁门口蹲着也不是个事儿。”

叶安叹了口气,让出了一条道。陆璐身手敏捷地窜了进来,直奔我桌上的可乐饼。

我一把抓起最后一个,咬了一口。陆璐看了我一眼,止住脚步,恢复成都市女性的样子。

背后抱着大箱子的叶安,看到这一幕,笑着看了一眼陆璐,然后进了自己的房间。

我吃完最后一口,问陆璐到底是什么事情,非要叶安来做。

陆璐说,编辑部最近在推新人写手,我点头。的确,编辑部最近有培养新人写手的想法,一直在来稿里筛选。

可是这和叶安又有什么关系?我看着陆璐,问道。

因为叶安也是写手,虽然不是大手,但是还是有一定能力的。

陆璐的话让我更迷惑了,那不是不矛盾的事吗?

写手有能力,还有编辑中意,这不是好事吗?

陆璐摇摇头,她说,叶安大二之后因为一些原因就不再写连载了,偶尔写的随笔也是不公开了。

我追问原因,陆璐说她也不是太清楚。

这时,叶安从房间里出来了。陆璐看到她,表情瞬间委屈。

叶安坐在她旁边的地毯上,把年糕抱在怀里。

顿了几秒后开口道:“陆璐你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大学读的是师范专业,最后却放弃做老师了吗?”

陆璐摇摇头。

“因为我的不积极心态,成绩也好,状态也好,都糟糕透了。即使勉强考上了,也不会是一个好老师。”

叶安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双手捏着年糕的爪子,年糕难得的没有闹腾,静静躺在叶安腿上。

“文字也是这样,我那几年写的文字,带着消极的心态。所以,在我把自己从这种心态解救出来之前,我暂时不想写公开的文字。”

我看着这样的叶安,忽然想抱抱她。

然后她拍拍年糕的屁股,年糕跳到了地上一扭一扭地回了猫爬架上。她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睡衣,笑着问我和陆璐晚饭想吃什么,她去做。

我和陆璐都沉默了。

她说:“喂喂,你们不要这个表情好吗?”

陆璐深吸一口气,然后抬头,说:“可乐鸡翅。”

她看向我,我想了想,说:“你喜欢吃的吧。”

空气又陷入了寂静,她伸出手,揉了揉我和陆璐的头。

她说,有些事她会努力的,但是要点时间,日子也是要过的,所以过了今天晚上,一切就当没发生吧。

看着她的背影,大概有点理解她的一直显得温和的原因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