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super eight+渋谷昴
(💙本心 偶尔彩色
横雏本单位)
墙头:顺眼的都吃

南浦新Saturn

© 南浦新Saturn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我的房东叫叶安(一)

我第一次见到我的房东是在她工作的咖啡店里,她穿着深蓝色的围裙,半长发扎着高马尾,画着淡妆。神情有点严肃,给人一种高冷而又严厉的感觉。

看着租房合同,我心中却在暗自感叹,这个房东怕是不好相处。

不得不说,这个房子的价格对于刚工作不久的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

难相处怕什么,反正也就晚上睡个觉。

我提出想看看房子,她同意了,并问我周末是否有空,她周末正好休假,我没有异议。

约定好了见面地点,她就去工作了。我也打算结账离开了,却发现,她已经先付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向她道谢,她说,没事的。带着浅浅的笑,我发现她笑起来很可爱,心里的印象分加了一点回去。

周末再见到她的时候,简单的白色短袖,水洗牛仔裤。远远地向我招手,微笑。

见面的地点在她房子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在去她家里的路上,她把超市和公交站点告诉了我。

我查了一下,去我工作的地方还是很便利的。

她住的地方是高层,房子不大,两室一厅一卫。过了玄关是客厅,大概是一个人住的原因,有点空。

她说,自己也是搬进来没多久,想着另一间卧室空着也是空着,就托朋友问问有没有要租房子的。

突然,客厅角落传来一声猫叫声,懒洋洋的。然后一只橘色的猫出现在我面前,这只橘猫意外的……不胖。

她向我介绍说这是她毕业开始养起的猫,大名周时年,小名年糕。

我忍不住吐槽,有人会给宠物一个大名再一个小名吗?

她只是笑笑说,自己的猫比较特殊,叫小名不管用的时候,再叫一遍大名百分百管用。

就像是闹着脾气但又惧怕着妈妈的威压的小孩儿,我这样接茬道。

她点点头,我回头看躺在地上舔着毛的年糕,挺有趣的。

她说,如果我搬进来之后,她会把猫爬架搬到自己房间去,也会尽量不让年糕跑到客厅。

之前朋友给我推荐这个房子的时候,的确问过是不是可以接受有宠物一起住。

我表态说不用把猫爬架搬进去,就放客厅就好了,宠物玩的地方太小不好。房子我也很满意,回去再看看合同,就大体可以定下来了。

她说,好的。定下具体搬家时间之后可以通知她,她会提前把房间打扫一遍。

一周以后,我就搬了进去。她帮着我收拾了比较大件的行李,客厅比较对称就正好一边一个人。

后来,我们又去买了地毯和电脑桌,布置的有点像一个小型办公室。

搬家第一天晚上的晚饭是她做的,虽然只是家常菜,但是意外的好吃。

嗯,有点期待接下去的日子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