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super eight+渋谷昴
(💙本心 偶尔彩色
横雏本单位)
墙头:顺眼的都吃

南浦新Saturn

© 南浦新Saturn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我的房东叫叶安(二)

距离我搬进房东叶安家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我们很少打上照面。往往是我去上班了而她还没起,她下班回家而我已经进房间了。

偶尔也有她早起或我晚归的日子,那个时候,桌上都会放着一份早餐或晚餐和一张便利贴。我会在便利贴上写上谢谢,贴回冰箱上。

而,今天,是我的周末假期和她的月末假期。我起来的时候,早餐已经做好放在桌子上了。我想当面向她说声谢谢,向客厅一偏头。

看到她穿着白灰相间的喵咪连体睡衣,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睡衣的猫尾巴悬在半空中晃晃悠悠,旁边躺着一只同样晃着尾巴的橘猫。看着这幅画面,我没忍住笑出了声。

她回过头看到我,笑着说,早上好。隔壁揣着小手的年糕只是抬了一下头,又继续回到自己的世界。

她问我在笑什么,我指了指她和年糕。她低头看了看自己,再看看年糕,也笑了。

阳光透过玻璃暖洋洋的照着,照在她的发梢上,配上她的笑容,看起来就像个小太阳。

我告诉她,她笑起来很可爱,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催促着我快去吃早饭。

意外的是会害羞的孩子,初见的那种严肃的感觉已经在她身上消失殆尽,我渐渐发现她的另一面。

吃过饭之后,我开始动手修自己空闲时间拍的照片,她坐在地毯上逗猫,蓝牙音响放着我没有听过的日文歌。

突然门铃响起,她起身去开门,来的人是我的同事兼朋友,陆璐。

她来看看我住的是不是还习惯,顺便送我搬家礼物。

我告诉她,一切都挺好的,也没什么不习惯。

她一副我了然的表情,趁叶安去泡茶的时间,她告诉我,当时我想租房子的时候,她一下就想到叶安了,碰巧,那时叶安也在找人合租。

我不解,她只是笑笑,没说话。

叶安拿着杯子和茶壶回来了,看着陆璐脸上的笑容,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看着叶安,叶安解释道,陆璐和她是高中同桌,自己高中一直很照顾陆璐,而我刚来这里工作不久,如果和叶安一起住的话,陆璐会放心很多。

陆璐点了点头,然后拉着叶安的手,一副老父亲嫁女儿的语气说:“我就把何妍交给你了,你可要好好照顾她啊。”

我和叶安都被她逗笑了,不过也多亏她,我和叶安的气氛一下缓和了很多,没有那么拘谨了。

陆璐是大学时期的学姐,也是我大学时期的部长,一直挺照顾我的。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正巧她所在的编辑部招人,她就介绍我去试试,然后我就成了她的同事。

那天陆璐说了很多事,有关于我的也有关于叶安的,多半都是糗事。

我和叶安愉快地达成了共识,以后陆璐绝对绝对不能放进来。


评论
热度(2)